有關源順

源順芝麻文化生活館
源順芝麻文化生活館

想過假日去那兒走走好呢?想過帶什麼伴手禮既好吃又健康嗎?途中勞累到那兒休息好呢?
本公司特聘專人精心設計了芝麻文化生活館,有歷史照片及古早製油器具陳列擺設,讓您進入時光隧道,瀏覽「源順」起家、如何在堅持著「只製造有益人體健康之產品」的信念不放棄至今的日益成長與茁壯的過程。
參觀源順芝麻文化生活館是趟感性與知性之旅,享受雲林縣鄉村之美,處處可見隨著季節變更稻物生長的變化,結穗的水稻,微風輕吹好似一片綠海,有高有低一波接一波,又像一塊巨大的綠色地毯。春耕秋收之季可見到白露鷥悠閒的走在稻間覓食,台灣嘉南鄉間之美景就在這兒。
源順芝麻文化生活館是特聘專人精心設計,有歷史照片及古早製油的器具陳列擺設,讓您進入時光隧道,瀏覽「源順」起家、如何在堅持著「只製造對人體有益產品」的信念,沿襲至今的日益成長,茁壯的過程。
產製能照顧您全家健康的食品,是我們的責任也是我們不斷努力的目標。

本公司歡迎各位鄉親蒞臨指教,進來喝杯茶、嚐塊芝麻糖、苦茶油拌傳統麵線、芝麻冰。


祝福您一路平安

開放時間: 每天上午8:30到下午5:30
交通路線圖﹝可點選放大﹞
歡迎組團參觀每團人數超過20人本公司將特派專員解說食用油健康使用及現場試範另附贈產品。請於出發前5天,填妥參觀申請表傳真至(05)6624922或email,本公司收訖後將會有專人進行個別聯絡安排事宜。
土庫鎮上的彩虹-源順花生油

文/江宜靜

從清朝末年開始,吳氏家族就在土庫鎮經營麵粉、麵線產銷事業,使用源順的名已經超過百年了。1967年,吳武雄成立了製油廠,將家族企業帶向專業生產食用油業。

走進名稱上印有彩虹的源順工廠,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淡淡油香,兩旁陳列著民國二零到九零年代曾經使用過的製油機器,下方還加上詳細的解說。雖然機器設備隨著科技進步,但「道德良心始終不變。」源順特地在老機器上貼著這句話,不只是向訪客的保證,也是對自我的鼓勵與警惕。

源順的員工多是土庫鎮的居民,吳武雄讓歐巴桑彈性上班,中午才可以回家煮飯照顧小孩。除此之外,在源順的一個角落,可以發現停不了的笑聲逸出,原來是吳武雄和華聖啟能中心合作,讓滿十八歲的同學到工廠負責包裝等工作,原本都有自閉傾向的他們,現在看到阿姨叔叔都會熱情的打招呼。

總經理室專員唐昭龍說,過年時,老闆娘包紅包給這些小朋友,順便放他們假回家團聚,結果他們很緊張,因為太喜歡在源順工作,以為以後都不能來了。

每天早上,源順在工廠中間舉行早會,不論是員工或是老板都要輪流講述一篇心靈文章跟大家分享,講完還要唱一首歌。吳武雄把天主教的「讚美和寬恕」實踐在企業文化中,每位員工在源順裡,就像是進入了一個溫馨和氣的大家庭,不是幫老闆賺錢,而是「替天父做事」。

1996年初,一位因罹患癌症,開始生機飲食來抗癌的 李秋涼 老師,透過新竹關西華光智能發展中心找到了吳武雄,她替癌症病患向吳武雄請命,希望能製作適合癌症病患食用的油品。

李秋涼因為罹患癌症,對於用油特別小心,多年來癌症病患只能食用國外進口的冷壓橄欖油,但進口油品價格貴、還含有腥味,台灣人吃不習慣。就此機緣下,源順研發了已催芽的冷壓芝麻油,將芝麻炒熟後,先冷卻再擠壓,最後化作一瓶透亮的琥珀色芝麻油,可以涼拌,味道不油不膩不燥熱,只有滿口的芝麻香氣。

雖然因為冷卻使得出油率變小,成本提高,但基於對癌症病患的關懷,源順將利潤依照比例捐給華光智能發展中心,讓芝麻香味中更多了對社會關懷的真情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