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品特色介紹

產品特色介紹
2006/12/27
認識已催芽-從種子到營養食品

認識已催芽-從種子到營養食品 ----(貼入照片:芝麻冒芽)
已催芽的種子就像是一部蛋白質製造機,它能生產蛋白質、維他命、礦物質…等,以供生長之所需。(Dr. Jeffery Bland, Biochemist, University of Puget Sound)當你食用已催芽芝麻時,你是在吃一種營養價值正值高峰的植物。


一、隨著催芽的過程

* 碳水化合物經由酵素作用轉變成簡單的醣類

* 蛋白質變成胺基酸

* 油脂類變成脂肪酸,而這些均是容易消化的可溶性化合物

* 已催芽時期也產生大量的維他命,尤其是維他命C



二、將芝麻催芽,必須找到最適合的催芽程度,(因為催芽過程中,不新鮮的芝麻孵不出芽來;催芽過度,將氧化、口感不佳,對身體形成不必要的負擔)。


三、催芽過程中,酵素活化的程度很大,尚未經催芽的種子放入水中數分鐘後,酵素就已開始把準備催芽種子變成很容易消化的食物。


四、從吃下新鮮已催芽芝麻開始,它的營養價值開始上升,直到咀嚼前,其養分均呈完整狀態。雖然其他的有機食品如新鮮蔬菜,也有豐富的維他命,但其營養價值從切下後就漸漸流失。而且在烹煮過程中,大部份剩下的維他命C及礦物質,又會隨烹煮的水份蒸發破壞或被空氣氧化而喪失。




<點擊進入已催芽系列>